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我们 公司赞助 公司文化 发展历程 新闻中心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耳机市场新视角:TWS耳机仍有数巨大的市场空间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1 浏览:1 次 点赞:1 次

耳机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子产品,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与作用。传统的耳机行业已经几十年没有革新性的变化,发展已经非常成熟。近十年,耳机行业发生改变的领域,主要集中于蓝牙耳机品类,尤其是近几年,TWS(真无线立体声)耳机表现尤其抢眼。

从 2017 年众筹平台Indiegogo上出现销售额接近 300 万美元的真无线耳机开始,TWS(真无线立体声)耳机从流传在音频供应链圈子的传说技术变成了走入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常见3C产品。随后,iPhone 8取消了 3.5mm 耳机接口,并且发布 Apple AirPods,极大地刺激了整个行业,于是国内多家一线硬件厂商,如华为、OPPO、小米等均先后发布取消了3.5mm 耳机接口的智能手机。与此同时,传统耳机大鳄品牌Sony、Bose、B&O 和诸多品牌新贵如Jabra、Jaybird 也加入了竞争,充实了真无线耳机的阵营,共享巨大的市场“蛋糕”。


旗下拥有AWEI用维品牌的深圳市雅乐电子有限公司,从 2016 年就开始进入TWS耳机市场。在过去的2017 年中,TWS(真无线立体声)耳机行业保持了大于60% 的增长率。公司从高通、瑞昱等行业源头芯片供应商的相关数据分析得知,2018 年全球 TWS 耳机出货量将达到 6500 万台,2019 年则是 1 亿台,2020 年则预计将有 1.5 亿台——其中60% 为具有品牌附加值的高端耳机。同时,真无线立体声耳机也在不断吞噬传统的有线耳机市场,整个行业仍有数千亿美元的成长空间,市场前景颇为乐观。

进入2018 年,TWS 耳机领域出现了两个明显的变化:一、市场占有率大的一些手机品牌,尤其是国产手机品牌,开始陆续跟随着iPhone的策略,发布了各自的TWS耳机,将其作为重要的交互设备:例如华为的 FreeBuds 以及 OPPO 的 O-Free等等。二、经过了 2017 年对智能音箱的争夺后,各大互联网巨头开始针对TWS耳机部署人工智能的扩展场景:百度和腾讯的人工智能团队都在积极寻求与耳机厂商的合作。国外的人工智能巨头亚马逊与谷歌都在紧锣密鼓地研发各自的TWS耳机。

各国社交媒体对TWS、True Wireless、真无线立体声等耳机关键词的搜索热度持续不减,从香港百老汇、星际城市、丰泽这类大卖场到美国 Costco 中产会员制超市:新兴品牌如Sudio、Earin和传统大牌如 Sony、Bose、Jabra互相竞争,占据着越来越多的货架。雅乐旗下品牌AWEI用维产品在线下的铺货量也在稳健增长中。

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是非常常见的,强强联合更是加剧了这一趋势:近十年智能穿戴产品研发与销售经验沉淀,使深圳市雅乐电子有限公司与全球众多知名品牌商形成了稳定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New Balance(新百伦)、法拉利、GUESS(盖尔斯)、TISSOT(天梭)、Skyworth(创维)、aiwa(爱华)等,并收获了市场极高的口碑和赞誉。凭借多年来成熟的运营及强大的实力,深圳市雅乐电子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知名的消费电子产品供应商。

TWS耳机市场拥有巨大的商业价值与潜力:经由芯片等技术的迭代更新,物联网梦想或许将在音频领域率先实现。主打“移动”场景的真无线智能耳机,将和主打“家庭”场景的智能音箱形成交互闭环,与谷歌、亚马逊、腾讯、百度等云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一起,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设施。日常的场景都将以耳机为连接器,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集成语音搜索、个人语音助手、社交通讯、地图、打车、健康数据检测、运动指导等各种超级应用。

可以说,2018年第四季,TWS耳机市场正处于爆发性增长的市场红利前期。苹果AirPods、谷歌翻译耳机和三星、华为的TWS无线耳机在过去两年的市场投放,产生了巨大的流量溢出,培养了用户认识和使用习惯,越来越多的人使用TWS耳机产品。随着Bose、Sony、Jabra等传统耳机品牌跟进和Earin等新品牌的入局,产品正朝着多样化高速发展。

随着一些互联网巨头、手机品牌厂商入局,TWS耳机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从耳机的进化趋势来看,随着TWS作为无线化和智能化的升级换代,有线耳机退出历史舞台是必然趋势,TWS耳机市场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也将吞噬原有有线蓝牙和有线耳机市场的份额。

可以说,目前市场红利属于已经出产品的老牌厂商和有产品先发优势的新品牌,进入2019年,对新公司来说越往后门槛也高,越难卡位。以AWEI用维为例,与传统 B&O、JBL、Plantronics等老牌耳机厂商相比,芯片方案完整、射频天线设计成熟可靠,加上供应链优势,同方案产品发布节奏可以做到领先同行1.5-2个季度,产品已进驻全球各大主流零售电商渠道。

目前来看,明年行业产品平均水平基本都可以达到 AirPods 的使用体验,甚至超越。接下来谁的产品跑的更快,品质更优,用户体验更好,谁就有机会吃下行业的红利成为这个市场的New Money。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耳机市场新视角:TWS耳机仍有数巨大的市场空间
耳机市场新视角:TWS耳机仍有数巨大的市场空间 耳机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子产品,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与作用。传统的耳机行业已经几十年没有革新性的变化,发展已经非常成熟。近十年,耳机行业发生改变的领域,主要集中于蓝牙耳机品类,尤其是近几年,TWS(真无线立体声)耳机表现尤其抢眼。 2018/11/1 + 详细
实用干货:畅享最优质的音乐,具体分几步?
实用干货:畅享最优质的音乐,具体分几步?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了音乐发烧友的行列。人们在取悦自己的耳朵的路上,总是孜孜不倦地探索、追求着极致的听觉盛宴。综合来看,同样一首歌,决定其好听不好听,能多大程度上还原现场的感觉,取决于这三个方面:音源、前端、后端。 2018/11/12 + 详细
AWEI用维T10C真无线蓝牙耳机——隐匿耳中的音乐精灵
AWEI用维T10C真无线蓝牙耳机——隐匿耳中的音乐精灵 今天做客我们用维精品汇的是AWEI用维T10C真无线蓝牙耳机——不仅有让你挪不开眼睛的颜值,还有一不小心就让你耳朵怀孕的音质…… 2019/9/10 + 详细
AWEI用维P51K充电宝——更贴心的旅途伴侣
AWEI用维P51K充电宝——更贴心的旅途伴侣 自带Micro-B、Lighting、Type-C充电线,摆脱出门带数据线的繁琐;机线一体隐藏式内嵌设计,10000mAh大容量,从此基本上告别电荒了。 2019/9/18 + 详细
回到顶部